要找什么啊?

2016年2月1日星期一

那十天•全升の旅

这不是一篇日记,也不是一篇感触文,这是一篇属于一班辅升护者的回忆录。 。

在这次的集训及全辅之前,我的行程已经被塞得满满的,考试,博大新春外务营,和好友的新加坡之旅。 。身体已经累垮了,不过在我抵达以前,一遍又一遍翻回之前我身为营员的感想~ 顿时精神抖擞,真的好想把同样的精神传承给小的们,也希望他们也能感受到当初我所感受到的。 。

好了,在家里休息了几个小时,终于要旧地重游,到熟悉又有点陌生的巴生滨海佛学会啦!说到出发,我还真不懂自己是怎么办到的,一大箱行李,一个装满东西的水桶,一架相机,一架投影机,一架手提电脑,五个睡袋,就这样在妈妈的谩骂声中从车上扛下来去搭KTM,哈哈哈~~ 逞强的我不是盖的。 。

不过幸亏有我家外务,这次副营长的载送,我才不至于那么吃力,只需要再次把行李搬上车就行~ 那天的休旅车,我们俩再加上玻大金燊,财政大人的行李,简直不输正在搬家的车子~ 无论如何,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滨海里已经有些许营委正在讨论全辅事宜了,看到团康组那么积极讨论,整个人的ohm也来了,意识到自己该开始工作噜~


看着熟悉的脸孔一个个出现,真想好好坐下来聊聊。 。时间到了,进行了一轮简单但好玩的破冰,不会忘记大家当天一直被“棒子”袭击的情形。 。就这样,大家之间的“冰”也迅速融化了~ 在那之后便真正进入集训环节,各小组讨论,破冰测试,营歌营舞教导等等。 。不过当天特务和膳食遇上小意外,出外买东西时遇上雨神,结果被困在外几乎两个小时,所以也错失了一段和其他营委们相学习的机会。

经过一段时间,终于顺利回到营地。 。我家组长也找我真情剖白了一下下,让我受宠若惊,哈哈哈~~ 不久膳食到了,大家当然要好好慰劳自己的五脏府,​​特务这时也要确保房间都已经处于备用状态,也要让大家确定各自休息的地方~~ 在完成了认真严肃的大组讨论和检讨后,大家就乖乖进房休息(真的是难得)~~



第二天早上发生了让我苦笑不得的事,因为没人发现我的踪影,哈哈哈~ 是这样的,我前一晚因为太夜了不想进去太多人睡的地方,所以最后睡在白板下,垃圾桶边,结果第二天还真没人发现我的存在,也没人把我弄醒,这是好事吗?哈哈哈~

这天集训主要测试跑站游戏,开幕典礼以及课程的讲解~ 当天大家都在出尽法宝要把自己的组别介绍出来,可谓创意无限啊!过了一天,营委们之间也热起来了,大家开始可以在嬉笑打闹中完成手中的任务~ 想必大家应该还记得在这天晚上在完成了所有工作,唯独课程部分负责人还在排练的当儿,秘书姐姐佳柔一个自拍的动作,立马把礼堂四面八方的人都给召唤来了,可见大家对相机的敏感度绝对不是假的哦(别忘了排练)><




第三天是个不一样的一天,场地问题把大家都给逼出去了,在吃了两天的斋食后,大家也乘这一天慰劳一下自己,到对面的店家吃了顿午餐~ 课程这里还在排练的较迟出去,结果在之后寻找复印店的当儿钻进AEON 里偷闲,哈哈哈~ 在大家都出去的当儿,有一组人,还在营地里积极排练着重头剧《人生交叉点》,辛苦了团康组及演员们。。







回到去发现营长原来和一票人正拿着一样从AEON 买来的chatime徐徐走回营地,就这样和他们打闹了一番~ 经过流程讲解,也有一些提早入营的营员到场啦,有种莫名的兴奋,好想好好陪伴他们。。当然这时也少不了探班团的到来,看着探班团载着自家营员上来真心觉得他们幸福~ 这时也想起登大咏仪也带了一盒蛋挞来探班,好吃的蛋挞,幸福 <3



不过博大第一对探班团也在稍后不久抵达了,Eric & Yenyen~ 还带上下午没喝成的chatime,幸福感爆棚(不只是我们,还有探班团,sweet sweet =)这一天也是我们特务组长脚伤的一天,佩服他的淡定啊!明明血流如注却还可以跟大家若无其事般聊天,厉害!




同样在大组讨论,检讨后,对镜头敏感的营委们又进行了一番合照仪式 =D


全辅第一天!这一天,我同样不是在正常的状态下起身的,原谅我又再别的地方睡着了XD

带着期待,兴奋的心情想到车站迎接营员,可是居然有营员比我们早到,就这样第一批营员到了~~

等了一些时候的巴士,终于看到了我们想要搭的巴士,我,组长,杰就这样出走接待营员了~ 到了那里第一个惊喜就是还没下巴士就看到我家小瓜和一棵小树疲累地拖着行李走着,不禁心疼了他们。。把他们送上巴士后,便在我留守的巴士站周围看看有没有其他营员,毒辣的太阳把我晒得头昏脑胀,不敢想象营员们还要拿着行李,还有受伤的组长,只希望大家平安顺利抵达滨海。。在时间差不多的当儿,也买了些茶给自家人,让他们解解渴 =D

P/S: 听说一伙营委此时正在滨海斋堂里“抱柱”拍照叻,哈哈哈~ 虽然还没看到照片,不过应该很精彩 XD

匆匆忙忙被Jason,热切协调员载回滨海,马上就开始了pattern 多多的营委介绍~

场地在哪里?特务组!
道具在哪里?还是特务足!
车票在哪里?又是特务组!
那么特务组在哪里?我们在这里!

包山包海!无所不能!随传要到!
特务!特务!GOGOGO!


接下来流程虽然有些跳tone,不过都顺利进行了~~ 好不容易到了用膳时间,可以好好认识守魂界营员们,还是有些遗憾没从第一时间就陪伴他们,不过大伙也很快融入状态,组长也在自荐的情况下出来了,玻大Jason,好样的!



一起把青春热血回忆都唱成歌 给未来的我们听着
简单的笑着哭着爱着你的 粉红的过程
我的眼里只有闪烁你的单纯 这不是数学无法对等
青春愚蠢的认真 冲动的战争 有波折才会有我们

不能沉默 双脚在颤抖 还是要一步步向前走
不能退缩 必须做些什么 一鼓作气全都说出口
还没看清楚的明天 怎么就陪我面对
有你们在我身边 一起追 勇气就加倍

一起把青春热血回忆都唱成歌 给未来的我们听着
简单的笑着哭着爱着你的 粉红的过程
我的眼里只有闪烁你的单纯 这不是数学无法对等
青春愚蠢的认真 冲动的战争 有波折才会有我们

不能沉默 即使双脚在颤抖 还是要一步步一步步走
不能退缩 必须做些什么 一鼓作气全部都跟你说
还没看清楚的明天 怎么就陪我面对
有你们在我身边 一起追 勇气就加倍

一起把青春热血回忆都唱成歌 给未来的我们听着
简单的笑着哭着爱着你的 粉红的过程
我的眼里只有闪烁你的单纯 这不是数学无法对等
青春愚蠢的认真 冲动的战争 有波折才会有我们

一起把青春热血回忆都唱成歌 给未来的我们听着
简单的笑着哭着爱着你的 粉红的过程
我的眼里只有闪烁你的单纯 这不是数学无法对等
青春愚蠢的认真 冲动的战争 有波折才会有我们


接着由叶福兴老师主讲的辅导技巧课,没事的营委在一旁听课,和营员一般听从老师指示,围成圆圈,进行分享~ 稍后也有前任团康,水晶姐一员到场了,接着第二天的课程分享人,学长们逐渐出现,看得出这让我们课程组长饼干有松了一口气啊!这课程中间太子爷也和我谈了一点,触及了我的矛盾点,又令我有所反思。。

课程完毕,例行活动,检讨,不过全辅检讨形式轻松多了,守魂协调员我,俊杰,阿婵,金燊在极其轻松的状态下把营员的意见,建议,提醒都记录了下来,面包,美禄成了良伴~

一番番的检讨后,相信这一晚是很多人在寝室就寝的最后一晚了,哈哈哈~

第二天要准备的东西不少,参与了实习课程的演员,当然要倾力演出,听说当天最佳演员是aunty uncle们哦,哈哈哈~ 希望营员们能在实习中获益~



跟着我 左手 右手 一个慢动作
右手 左手 慢动作重播
这首歌 给你快乐你有没有爱上我
跟着我 鼻子眼睛 动一动耳朵
装乖 耍帅 换不停风格
青春有太多未知的猜测
成长的烦恼算什么
皮鞋擦亮 换上西装 佩戴上一克拉的梦想
我的勇敢 充满电量 昂首到达每一个地方
这世界 的太阳
因为自信才能把我照亮
这舞台 的中央
有我才闪亮 有我才能发着光
跟着我 左手 右手一个慢动作
右手 左手慢动作重播
这首歌 给你快乐你有没有爱上我
跟着我 鼻子眼睛 动一动耳朵
装乖 耍帅 换不停风格
青春有太多 未知的猜测
成长的烦恼算什么
经常会想 长大多好 有些事情却只能想象
想说就说 想做就做 为了明天的自己鼓掌
这世界 的太阳
因为自信才能把我照亮
这舞台 的中央
有我才闪亮 有我才能发着光
跟着我左手右手 一个慢动作
右手 左手 慢动作重播
这首歌 给你快乐 你有没有爱上我
跟着我 鼻子 眼睛 动一动耳朵
装乖 耍帅 换不停风格
青春有太多 未知的猜测
成长的烦恼算什么
向明天 对不起
向前冲 不客气
一路有你 充满斗志无限动力
男子汉 没有什么输不起
正太修炼成功的秘籍
跟着我左手右手 一个慢动作
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
这首歌 给你快乐 你有没有爱上我
跟着我鼻子眼睛 动一动耳朵
装乖 耍帅 换不停风格
青春有太多 未知的猜测

成长的烦恼算什么

接下来的学长姐分享环节除了让我像营员般再度听取他们的经验,也听了一番不同的故事~


在那环节之后,有团康组落力准备的《人生交叉点》,只能说,大伙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准备这么一个戏剧,实在不简单啊!也佩服所以演员“落足戏”,营员们看起来是投入其中,虽然中途有人起哄了一下。。接下来休息时间不知哪来的mood,居然把礼堂当K 房了,虽然是疯狂,却也是这些日子里难以磨灭的回忆之一

晚间的主讲技巧课,骆志豪学长说得实在棒!营员们和营委们都被课程内容吸引住了~ 从幻灯片可以看得出,学长是真的非常用心准备这堂课~ 还有学长的话也让我感触了一下,全升这个团体,究竟是如何把各大专融合在一起,谁也说不清。。或许是那份朝着共同目标前进的心吧 :)



这时也有嘉楹姐给音仁者们送来的维他精,让我们补充一下体力 XD




就这样,吵吵闹闹,守魂界在礼堂里的检讨也在饼干的陪伴下渡过了~ 在楼下斋堂美禄的引诱下,大家都积极发言,原来啊,营员心中有很多想法,这天还多番赞扬讲师 XD 营员的一天就这样在吹水中结束了~~ 而营委们则在礼堂渡过了开心的一晚,哈哈哈~



我相信 苦涩的眼泪
我不信 甜美的誓言
我相信 音乐就该音乐

我相信 爱情的纯粹
我不信 华丽的诗篇
我相信 热烈的争辩
我不信 无声的和谐

我相信 秒秒的瞬间
我不信 年年的永远
我相信 摇滚就能万岁

快张开你的嘴 OA OA
再不管你是谁 OA OA
人生都太短暂
别想 别怕 别后退
现在 就是 永远

出生的那一年 OA OA
转眼就这一天 OA OA
人生都太短暂
去疯 去爱 去浪费
和我 再唱 OA OA OA



OAOA

说到第三天早上也是我好懊恼的时刻,也是因为贪睡,错过了早操及和守魂界早餐的机会>< 这一天也是开心的一天,博大探班团再增一员,永顺也带着“黑丸”来探班啦~~ 不过也恕大家在忙,没能陪伴太多。。




这一天最紧张刺激的莫过于由团康组精心策划的跑站游戏啦~ 身为游戏协调员之一,有时也好想陪营员们一起疯,但看着他们开心的笑容,真的觉得,一切都不是问题 =D






除了玩耍,当然不忘学习~ 这天还有两个由黄博士指导的“性向辅导”以及“生涯规划”课程~ 晚间课程时,因为营员需要,和伙伴及探班团溜了TESCO去买东西,补货~ 不知不觉,已经是最后一晚了。。突然有所感触,营员们也开始显露不舍之情,结果守魂界就这样拍拍拍。。这一天,贴心膳食组准备了薏米甜品慰劳慰劳大家,再来谢谢膳食组 =目



这一晚绝对是大伙的不眠之夜~~ 上面讨论,协调着另一天的检讨事宜,下面则在落力地写留言。。虽然大家好像进入了半睡眠状态,但看大家那么有心,还真不忍心打扰他们完成“功课”TT 一班不听话的营员那晚几乎都超过3:00入睡吧~ 还发现营员热血沸腾地在跳营歌营舞,团康组该感动吗,哈哈哈~

楼上的这时也逐渐倒下,陪着财政大人讨论,技术组则在赶着影片。。大家在忙着忙着。。不知不觉天亮啦~ 全辅最后一天,好好享受!!



一大清早,虽然睡少了,不过大伙还是活力十足,把这些天来学到的营歌营舞,早操歌,都一并复习了一遍~ 还另加了一首可爱的“喜德的表情” ~~ 看大家那么充满朝气,玩成一块的样子,真不敢相信,离别在即。。。



接下来的环节叫做分享环节,或者说是。。催泪环节??守魂界一伙在房里把这几天经历的,或者把出席全辅营的故事和和大家分享。。或许是感触,或许是身感同受,或许是。。。大家的泪点都被碰着了。。不过真的,从营员到营委这个过程让我感触良多。。哭过一番,当然也要来些合照,纪念一下我们这群守魂者。。



吃过了全辅最后一餐,逐渐进入离别的气氛。。不过在那之前有非常惯例的“检讨会”,营员们都极度配合,更是落力赞扬营委们,听了还真感动啊!不过还是有营员早退,在把他们想要出去时,天不作美,下起了滂沱大雨,是不是“下雨天,留客天”呢?不得而知。。不过营员还是一个接着一个离开了。。感谢当天帮忙载送营员的车主们,谢谢你们。。



这一次总检讨出奇顺利,营员营委们协调愉快,会议好快完成了!这对大家来说无疑是件乐事啊!大家high得当场再度跳起营歌营舞及早操歌~~ 虽然累人,但大家还是非常配合,把当场气氛弄至最高点!

在营委的流程检讨完成后,大家都“冲出滨海”,吃顿安心的~ 虽然是分道扬镳,但相信大家都非常愉快~~

回来后再度进入检讨状态,但大家都没之前的紧绷,非常记得,当晚2:00后,大家都倒在礼堂里了~~

29号当天,真的遇上好多人生交叉点,从早上到哪吃,到晚上去哪玩,都是抉择。。虽然一早出去时有些许意外,但大家还是顺利抵达“飞机肉骨茶”,也不知道是不是太饿还是太兴奋,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之后还非常有义气回营地里让大家解决完各自任务再一起出去~



回到去,礼堂顿时变成临时电影院”,播着电影~ 虽然大家一直决定不了,导致每套戏只播不超过15分钟,哈哈哈~

等到大家决定出门,已经是旁晚时分了,到了AEON,大伙决定分开寻找各自要吃的~ 我们决定的是BBQ PLAZA,还有另一组比较享受的是炸鸡TEXAS CHICKEN~

之后进入一个更难抉择的交叉点,看戏。。在纷纷攘攘多时之后,终于决定《恶人谷》。。在那之前不得不提的是,大家相信都把自己毕生的第一次快闪,flashmob都献给了这一次全辅,在一声令下后,居然看到一班不知哪来的家伙在戏院门口大跳”喜德的表情“~~






电影结束后,一番笑声把我们带回滨海~ 虽然没什么特别的事,大家已经自动把睡袋按在礼堂,自动地在礼堂就寝,这就是所谓的默契?佩服大家明明累得要命却还是可以在会前会议pre mee前夕熬到3:00++

一早醒来,一班疯子们又来起哄,要跳舞,还要录影><,好吧~ 又复习了一次所有歌曲~~~

接下来啊,又遇上我家阿嬷,水晶姐,心伟来了~ 博大来到巴生,当然肉骨茶少不了,就在奇香肉骨茶meet我们家永顺~ 快快乐乐吃完肉骨茶,是时候为博大”进水“了,哈哈哈~ 于是去了巴生百乐广场KLANG PARADE里的百货公司买了一些饮用水咖啡,再回到会议现场。 。

回到去,当然是开始了正事。 。一连串的交流,培训,直到会前会议~ 不过不称职的我,在晚上溜了出去看戏~ 就这样过了一天。 。这时丝毫没有LAST DAY的FEEL,觉得好享受,当下的时光。 。

一早起来已经是回忆了,各大专代表都在积极讨论事项,一如往常,大家都在会议的氛围当中,认真。 。 。不过这次会议也是出奇的早,很快便宣布散会~~ 1222,吉利数字~

完成了漫长的十天,真的是大家在滨海的最后一餐了。。最终大伙闹着检讨。。又是催泪的时刻啊!虽然人不多,但有在的营委们个个把这几天来到感想说出,这种感觉。。。

最后大家拖到7:00了,才甘愿离开。。终于。。十天过去了。。

不过人是犯贱的,虽然离家多时,却未在第一时间冲回家。。和博升人再度聚餐,是等了超久的NEW BOSTON,不过是等得值得啦,美味XD,在我们吹着水的当儿,偶然遇上北大组合,巧遇哟 =P

由于太晚了,这一晚还是没回家,在水晶姐家过了一夜。。。在那里读着留言,读着读着,再多感触,多么想哭,还是累得睡了。。

第二天,我睁开眼睛的那一刻已经是中午了,吃过BRUNCH,终于都结束了这个10天之旅。。

在KTM的那一刻,真的空虚感突袭,整个人虚脱了,想到这十天来相处的人,想到之后吃饭都不会再听到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结婚结婚结婚,想到没得睡在宽敞的礼堂地板,想到见面时数个月后的事,想到很多很多。。整个回程中简直处于回想状态中。。原谅我的感情丰富><

各位营委们,辛苦了。。
我会记得。。
我们见面的时候,不冷不热;
过没多久,对镜头敏感,丢下手上工作,赶自拍;
多少个一起通宵开会的夜;
一起习惯了在礼堂睡觉的日子;
就算累了,也在礼堂里陪着营员听课程;
吃饭时都会听到在一起,结婚,生孩子,抱孙子,直到离婚;
每天都有survivor的日子;
半夜检讨一半,有人突然跳起舞来;
晚餐时间把礼堂当K 房的疯狂时刻;
一起想尽办法出去吃肉骨茶;
把礼堂当电影院的疯狂举动;
一起看半夜场;
还有很多很多属于第七届全辅的回忆。。

行政组,其实有时有了你们,特务是不是不需要守夜了啊?感谢你们的策划,才会有这次的全辅营,回去记得好好护肝。。
团康组,这次你们不简单啊,除了营歌营舞,早操歌,跑站游戏,还有人生交叉点,你们是经历了多少人生交叉点,徘徊在休息与继续排练直接?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营员们才可以享受这过程。。
课程组,没有了你们,营员们也没有办法在营里吸收那么详细的辅导技巧,主讲技巧,等等等等一些让大家获益不浅的课程,联络讲师不是简单的事,辛苦了。。
节目组,不管是流程,催场,主持,你们都做得很棒!真的要感谢你们,没有了你们,整个营不会那么顺利进行,主持人带动也棒棒哒,让营员们都精神抖擞起来~
文书组,你们的工作从集训就开始,知道结束,还要整理留言簿,营里有那么美的名卡,小册子,留言簿,你们功不可没,谢谢你们。。
技术组,虽然你们每次可能躲在角落制作影片,或者只拿着相机在拍拍拍,又或者只能在前面帮忙控制整个电脑,技术系统,但你们很重要知道吗?没了你们,就不会有人帮我们记录所发生的美好时刻(还有睡照)后续工作,每日一图,辛苦了XD
膳食组,我觉得你们真的牺牲大了,极少时间你们是在楼上礼堂或房间,每次忙着准备食物,煲水,打理斋堂一切,谢谢你们把我们喂得白白胖胖的~~
特务组,我的组员们,你们都好棒!谢谢你们也为这次全辅付出了那么多~ 在这里道个歉,如果期间真的有什么做不好或者得罪了你们。。你们真的都非常尽责啊,谢谢你们都常互相back up,在我偷懒的时候帮我处理了该处理的。。还有组长啊,不要什么都自己做叻,分一点工出来~ 然后,真的欣赏你的淡定,脚明明受了不轻的伤还可以和我们哈拉,佩服咯,记得要注意哦,快快复原~

我的守魂界辅者们。。
首先要说对不起。。
身为协调员,真的没有好好尽到陪伴,照顾你们的责任。。
不过想说,你们真的好棒!
很想念你们吃饭时起哄喊的口号,
还有什么在一起到离婚甚至分财产的胡闹;
真心希望你们能维持这个bond,直到以后。。
首先让我们的group一直热下去吧!
1394,GO!
记得有什么trip,outing要jio哦!
期待未来见到你们 <3

献给博大瓜瓜:
小瓜们,真的很开心你们愿意牺牲你们的休息时间来到全辅。。
你们真的好强啊!每个人都是从别的营里赶过来,而且不是一个,有些全辅已经是第三,第四个营了?
虽然这次博大探班团没有很多,但你们要相信,瓜瓜永远支持你们!
只希望你们在这里有所收获,没有后悔之意。。
再来你们在营里的表现好棒棒哦,果然是博大的骄傲!希望你们回去把所学所获传给其他瓜瓜哦~
更希望的是,能在未来博升甚至全升活动多多见到你们!
记得回去后好好休息,好好充电~
其他中老烂瓜们,这次博大探班团视乎有点少呢~
不过还是非常感激你们的到来,你们的支持,已经是我们的动力~
特别感谢那位从头到尾一直伴着我们,还有陪我们熬夜的博升瓜瓜~
还有带来的chatime,爱心100号,黑丸等等,让大家看到博升爱很大!
没来的瓜瓜,谢谢你们的信息,鼓励,我们都收到了哦~
不会忘了我们当营委的中瓜,辛苦了,不管在哪里,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把最好的全辅带给大家。。
我们办到了!我们办到了,属于我们这一届的全辅营,感谢你们,特别是彩虹的鼓励信封,哈哈~

大家!全思见!

这时想起了当时K歌时的一首歌

好想你 好想你 好想你 好想你
是真的真的好想你
不是假的假的好想你
好想你 好想你 好想你 好想你

致:每一个在那十天里出现的人,你,你,还有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