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什么啊?

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

一个探班の日记

故事从三月头的某一天说起吧,那天晚上,忘了什么事,特别早睡。。4/3那天早上醒来,发现全部信箱都爆满了,博升吃喝玩乐全辅全思热切音仁者村音之国,全部在热烈讨论全思营委的事。。继续翻墙,看到了营委名单。。看来看去,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名字,博大的也看到了四位,但是就是看不到“黄淑美”。。。那时啊,还很阿Q,跟自己说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好好祝福营委们吧~

但后来,发现我还是会在意的,我享受之前和全辅营委们的合作,享受和他们一起熬夜,一起疯狂,一起flash mob!那些日子可以说是我2016里迄今最开心的日子了:那十天の全升之旅 ,好想重现。。就这样,我日历里的七月,把全思那七天都圈了起来来,决定支持他们到底。。

期间,当自家营委提起全思筹备,难免有些落寞,伤心。。那种想做但没得做的心情>< 尤其当得知有人没好好珍惜这个机会,更让我火了起来!这里我学到了一句,把握每一次付出的机会,是给自己及别人最好的交代。。

不知不觉假期到了,为了那七天,接了一些翻译及编辑工作来“维持生计”,哈哈哈~ 真的好期待19/7的来临,除了回味那时全辅的感觉,也让我想起全思那个稚嫩的我。。没有任何目的,傻傻的在博升里打滚:热忱•延续。。。

那天一大早,就醒了,因为期待,因为兴奋!决定路上买芝士塔做他们的晚餐甜点~ 就这样,拿着那个我自己也觉得夸张的行李箱踏上沙亚南之旅~ 谷中城的路非常熟悉,很快地买了一堆吃的喝的,再次回到中环车站,虽然感觉不顺路,行李搬得我非常痛苦,但乐在其中,哈哈哈哈~

好不容易在车里挤着到了Padang Jawa,一下车,就看到了玻大金燊,已经不止一次下火车就看到他了,哈哈哈~ 一起打了UBER的士,大概15-20分钟车程,心里想的是。。菩提园离市区好像。。有点距离。。

到了那里,就看到了熟悉的面孔一直出现,感谢出来迎接我们,帮我拿行李的人,哈哈哈~ 进到礼堂,就看到了大家在test game,原本没有心理准备参与的我,很快就被拉了进去,跟大家溶在一起,哈哈哈哈~ 停了下来就发现跟我一样“得空”的庭伟,一点都不意外,因为之前已经知道彼此探班时间~ yeah!我们肯定是最强探班团啊!

那一天,得空没事就去帮文书组剪剪纸,到其他组看看,聊天,很快就结束了一天的环节。。。一天里面最后的环节就是会议,检讨,我很自得其乐地在看小说,听着他们的开会议题,还蛮无奈的说。。。

重拾在礼堂睡觉的“感觉”,很舒服地一睡到天亮~ 

第二天,探班团没有很乖地待在营地,早上的流程之后,就和庭伟打了车到SCM Setia  City Mall,由于饿了,所以到了那里就是找吃XD,一路走到顶楼后,就买了电影票,也不懂哪来的闲情,马上就决定买两场的电影,《寒战II》,《六弄咖啡馆》,两套截然不同风格的电影!感恩当天是星期三,movie day~~ 食物看了那么久,最后决定吃汉堡,Carl's Jr 不错吃,哈哈哈哈~

闲逛的当儿发现了贡茶,索性打算回去之前帮营委们带回,但好像因为太迟,没有很多人想喝的说XD

《寒战》第一集的故事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但第二集,真心觉得好好看,故事扣人心弦,技术更是锦上添花,心理一直被故事里的主角拉着走,故事最后给它留下了悬念,期待第三集!听说最近破了票房,值了!

紧张完了马上换个mood,《六弄咖啡馆》,更多的是感动,遗憾。。。

六弄人生:

人生,像走在一条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个出口,也可能是一条死胡同。
生在一个与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爱上了妳,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妳,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亲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这五弄里,我看不见所谓的出口,出现在我面前的,尽是死胡同。
该是结束的时候了,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再见,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看着看着,就哭了。。腾井树,带来的,不只是一个故事,更唤醒我们的青春,要永远不悔!不管是亲情,友情,爱情,都要拿捏得当,永远记得,没有一个人值得你放弃另一方。。我最喜欢里面的萧柏智了,欣赏他的义气,善良。。好好珍惜身边每一个萧柏智,他的付出,不是必然的。。

最能引起我共鸣的一句话就是,每个人都有类似的青春,却有不一样的人生!这句话一点也没错!曾几何时,一起品着成长滋味,一起经历酸甜苦辣的人,如今已经过着跟我们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其实。。过几年,不也会经历一样的感觉吗?所以一直跟自己说,珍惜。。

这。。也是我来到这里过着跟自己毫无相干日子的原因。。

好啦,看完了,emo完了,当然要以食物结束movie day~ Sushi Zanmai的Tempura 虾好吃耶~~~ 吃着当儿,两个探班团就在讨论买什么回去给营委当宵夜,最后带回去的就是 puff,蛋挞,应该不错吃吧~~ 一天下来,谈吐之中,明白为什么庭伟没有当营委的原因,真心感恩全升有你。。


这天算是充实的,也就这样过了~ 营委们的检讨也好早就结束了,大概12:00吧~ 恭喜他们,也替他们高兴,可以处理其他事,或更早睡 XD

第三天是比较忙碌的一天,很多事项在这一天必须解决,团康游戏,课程讲解,侦探游戏~ 结果自己也把侦探游戏玩了一轮XD 佩服以往把侦探游戏铺排得毫无破绽的学长姐,你们太强大了!大伙在纠结中度过了一个下午XP 希望故事能“蒙蔽”营员的眼镜,让他们好好观察,好好盘问,找到那个真相~~~

第三天还有一个特别之处~ 到了晚上,开始有探班团的莅临~ 当然,还有提早入营的营员~ 当探班团没有特别活动的时候,就会想出去,吃东西,买东西回来,尽探班的职责>< 就这样,第二天早上的活动有了定案~


虽然原本的打算是8:30出发,但由于前一晚过于兴奋,导致迟了入眠,结果9:00++才醒来,这让我想到说当时全辅我每一次早上都在不同的地方醒来,然后自己被吓到,哈哈哈哈~

一班没有目的的人,包括一些醒得早的营员,就这样出了去~ 最终来到前两天movie day的地方,SCM~ 那么早的商场,当然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逛,结果后来进了一间高级嘛嘛档吃早餐,吹水,哈哈哈~~~

当然,探班团也有“使命”,炽热的天气,当然要买些凉茶,汽水,喉糖,有需要的,都给“包”了XD,果然,探班很多时候一个不小心钱包就穿洞了~ 不过这个早上也感受到营员们的精力充沛,明明在营还可以到处跑,甚至吃肉骨茶~



回到去,正是营员们入营的高峰期,看到很多不同颜色衣服的人出现,真的感觉好亲切,看着小瓜们熟眼的青色衣,也不禁想要扮一下营员,应该蛮成功的,哈哈!陪着他们吃饭,帮他们吃了菜之后,就把他们都赶入礼堂,进行破冰~ 看小瓜们的表现,不禁感慨,时间真的就像一把剪刀,去年这时,还是营员的我们,今年很多都晋身营委,带团康了!





接下来的环节是我看了彩排之后蛮期待的,这次的营委介绍好“型”啊!开幕短片的精彩程度也不是盖的,技术组万岁!之前因为答应了某人这个时段会live,所以也实践承诺,让那么精彩的开幕直播了,感觉好棒!




这一天的我是怀着期待的心情,期待小瓜们的表现~ 各大专文化与活动,一样的内容,不一样的呈现方式~ 再次温习了那些有点忘了的大专特色,真的。。不一样的人,带出的,是不一样的味道~

晚上的分享,我有幸听到自家某小瓜的分享,让我真的感动了。。感动的不是他们的表现,而是这一年来,这些“怪怪”的中瓜们所做的,他们都感受到了。。而且愿意为我们破例,尝试出席这次全思,这些对中瓜们来说,是莫大的动容!

这一晚,也是让我感觉到小小惊喜的一晚,之前一直说不会来的人,不止出现了,而且还有一车的探班团出现!从这件事中我了解到,现在的老人家比较喜欢玩惊喜,然后就是。。我要相信自己的直觉,虽然有时候无厘头,但是真的特准!


我忘了去年检讨到几点,但是营员们真的要惜福~ 热忱延续这个主题的磁场真的好强,那几天的课程都在热乎乎的环境里度过,现在的冷气,真的让我好羡慕啊!这一天的检讨,结束时间2:00am~ 然后就是探班团的宵夜时间,跟长辈们吹水聊天真的是可以带来不少欢乐XD




第二天一早,就开始了探班的food hunt,就没来得及听嘉莉老师的课>< 突然觉得那几天的UBER生意有没有增加?哈哈哈~ 大肥面粉粿,虾饼,pandan cake,popiah,绕了一圈~ 回去之前,又是补货时间,汽水,凉茶,vitagen,糖果,饼干,比较夸张的是,水果,我们几乎把整个水果摊买回来了,哈哈哈哈~~ 不过很伤心的是,我家的因为我没有亲自送上,结果晚上回来发现还在,不过都坏了>< 下一次,这些事,还是自己来比较好。。



下午回来,“老人家探班团”打算去用午餐,然后唱K,我当然会on啦~ 又回到了熟悉的SCM,只是每次跟不同的人,感觉也不同~ 吃过好吃的娘惹餐,开始了三个小时的K歌之旅,不过我也不懂为什么,就在里面睡着了><


这天的故事要从一首歌说起,没记错的话是动力火车的一首歌《除了你还能爱谁》,里面有一句烤香肠的香味,就这样,循着这个方向,延伸出好多话题,添油,pizza,量词,形容词,颜色,cable,还有很多很多,那一天,是我那么多天以来笑得最疯的一天!也跟另一班探班们道歉,我爽约了。。

有幸在回去的时候遇到丁国亮老师的课,相信很多营委都试过当中的滋味,不按牌理出牌的一堂课,心脏必须要强一些才能负荷~ 不过今年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听到很多大专的校歌,哈哈~ 这堂课,相信给营员们的冲击不是假的,也可以激发他们的思维~

这一天的营员检讨稍微比较早一点~ 一天的行程,就这样在营委们的讨论中结束了~

第三天,知道已经慢慢接近离别的时候了。。虽然没有充满回忆的飞机肉骨茶,不过还是感恩这天有德发肉骨茶当早午餐,总算像来过这里,哈哈哈~

侦探游戏,是这一天的重点项目~ 看着营员们在盘问证人,嫌犯真的蛮爽的,考验的是他们的观察力,逻辑思维~ 最后当然有组别猜出凶手,说法也不错,可造之才也~

一番游戏后,我家探班的不知不觉离开了。。不过下午时段有的是骆志豪学长的课,组织管理,说似简单,但实行起来就不是那么一回事啊!SWOT,分析了记得好好实践哟~ 看得宏观,的确是每个领导者需要的。。

紧接着的,是比较重的课程——全升未来式进行曲。。因为晚餐的关系所以迟了,不过还是来得及跟着专案分析单位去跑站,跟各个大专讲解关于单位事宜~


终于,例常的检讨之后,一天的流程又结束了~



来到最后一天,大家关系变得比较密切,但却是面临分离,这种感觉,我明白TT 天才表演,是我在热切时的回忆,路飞,草裙舞,电视机,这些都是热忱延续时我所经历的回忆!天王天后表演,也挑起我那没什么意思的故事,依布拉欣阿里阿都拉的故事,又出现在我的脑海里XD

营里当然不会忘了热切的合照(虽然一直不齐人TT)





分享会的前一刻,回顾短片播出的时候,大家从原本的欢乐,变成沉默。。最后的配乐,提醒了大家——我们会再见。。这时的我,满满的感谢想对营委说,感恩大家的付出,才成就了这次全思 <3


守魂界!!



音仁者村!!



因为之前都在偷懒,所以这一天被迫“赶assignments”,哈哈~ 营员检讨,所剩的不多,不过留下了的总有犒赏,比萨派对不是假的哦,22个比萨在我通过电脑预订后的45分钟,就出现在大家前面了,拿回来的时候真的蛮兴奋的,哈哈~


其实,这时候发生的小小插曲,对大家来说或许没什么,不过我无端端就鼻子一酸,差一点流泪了。。无端起哄的生日歌,其实。。是我今年生日唯一听到为我而唱的生日歌。。

你们知道吗?曾经有人告诉我,内务要悉心记住,安排每个瓜瓜的生日。。一年来,我做了,几乎没有忘记任何一个瓜瓜的生日,也尽量帮大家庆祝,即使自掏腰包,走路去买蛋糕,即使没有人理我,支持我,累垮还是要做,因为我明白那种被在乎的温暖。。

但是啊。。到了我的生日,些许期待的生日惊喜没有发生,就连一通电话,也没有。。博升传承营距离我生日那么一点点时间,起初我还期待有小小惊喜,小小就够了,但。。那个小小的惊喜,重来没出现,也幸好因为太累,把这事淡忘了。。或许吧。。这就是“内务要做工”,背后的意义。。我也明白,有些人,有些事,做再多,付出的再多,不过如此。。

比萨派对结束!不得不承认身体机能不好了,没办法跟营委战斗到最后,听说检讨完毕是早上的7:30之后,全升人的熬夜能力,不得不佩服!

第八天,真的是要离开了。。大家在收拾的过程中,吵吵闹闹,这样的风景,还能看多少遍?还有多少机会可以这样肆无忌惮地疯狂?

中午之后,终于解决了场地,大家决定前往NU SENTRAL吃最后的一餐。。有的驾车,有的UBER,就这样到了那里。。巧遇比我们早离开的营长一行人~ 把他们拉进来聊了一会,就进行了道别,大伙在美食中心里转啊转,在众多日本餐,韩国餐,西餐,面食中找着自己要吃的,强行霸占座椅的一班人,哈哈!


不甘愿就这样回去的一班人,突然就决定去看电影《Lights Out》的戏票也这样卖了一大票XD,不看戏的人啊,就搭KTM到下一站的谷中城,不过好笑的是,不久就被召唤回来了,哈哈哈!


《Lights Out》真的不是一套很恐怖的恐怖片,甚至到了某一片段,大家竟然把它当笑剧,戏院里笑声四起,不可思议啊!一个小时多的电影很快结束。。当然也有人是时候踏上回家的路。。

在送别要回的人时,那个场面不是普通的感伤,短短几秒的拥抱,配上那里的音乐歌曲,把我几乎弄哭了TT 真的。。这一次的离别,对某些人来说就是永远,下一次的见面,真的就是未知数。。但不管怎样不舍,该来的总要来,该回家的还是回家。。


等到了车子主人,行李拎完了,又是另一番送别。。

决心留到最后的我,跟着他们在那里又吃了晚餐。。



终于,轮到我回家了TT

八天的探班之旅结束了。。这次的旅程,我学会用不一样的角度看事情,哪怕只是探班。。离别的每一个拥抱唤起了我和你们的回忆,即使我不是对外,但一路走来,我认识到了一班不平凡的你们。。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再见,一定。。


或许有人会问我,你待那么多天,不会闷吗?
我说:没有事情可以做,说来这里很好玩,肯定是骗你的!我享受的,是另一种感觉。。
那为什么你还留下?
因为,我不相信:下次还有机会,这句话。。
离别那一刻,我终于明白,
人,不要仗势着:下次还有机会,等下次吧!
终有一天,你会后悔你说了这句话。。
人和人之间的缘分,不是必然的。。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才是真的。。
那么,为什么不乘着还有机会,好好珍惜彼此的缘分,把握彼此可以相处的契机?

是的,没有never miss,心痛了,
心痛的不是那张书签,而是没有办法一起创造共事的回忆,
营委名单,留言板,通讯录,大合照,
都没有我,
我也不再是任何一组的协调员,
不需要因为没有时间陪伴营员而懊恼,
我唯一能做的,真的只有一直的陪伴,
即使什么也没法做,就这样待着,看着,
足矣。。
见一面少一面的节奏,就这样,即将结束。。



永远少了一份的名卡,留言簿。。只能说,这。。也是一种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